六神守中汤

重症肌无力 补虚固本汤介绍 13699153943

补虚固本汤详述重症肌无力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重症肌无力是获得性自身免疫性疾病,这种疾病的主要症状就是骨骼肌收缩无力,此外患者还会出现容易疲劳,眼睑下垂,吞咽困难,讲话无力,呼吸困难等表现。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很容易和一些其他的疾病混淆,因此一定要进行具体的检查确诊是不是重症肌无力,才能进入后续的治疗。

1、重频刺激检查

重频刺激检查是重症肌无力疾病比较常用的一种检查方式。这种方法在使用的过程当中需要使用低频和高频重复的刺激局部的运动神经。如果患有重症肌无力的话,患者在受到低频刺激的时候结果呈阳性。

2、血清抗体检查

重症肌无力的患者也可以使用血清抗体检查的方式,这种方法的诊断价值是非常高的。此方法主要就是检查骨骼肌乙酰胆碱受体抗体和血清肌肉特异性肌酶抗体。抗体的检查结果结合患者的病史就可以明确诊断。

3、胸腺影像学检查

重症肌无力也可以通过胸腺影像学检查的方法进行确诊,这种方法使用起来是非常简单的,而且对机体不会造成任何的伤害,并且准确率非常高。不过通过胸腺影像学检查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只有胸腺异常所引起的重症肌无力才可以使用这种方式。

4、疲劳试验

疲劳试验也是可以确诊重症肌无力的,疲劳试验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就是让患者重复某个动作,然后观察患者是否出现了疲劳现象以及疲劳的程度。这种方式在临床上使用率并不高,因为疲劳试验的方法对医生的经验要求比较高。

根据以上四种手段能够检查重症肌无力,确诊之后患者就需要进行对症治疗,早治疗早康复,病情拖延只会对身体造成更严重的损害。

补虚固本汤针对重症肌无力“虚症”“痿症”的病理特征,着重健脾补肾、固本培元,用药时以补其气血、复其元气、健其脾胃、达其经络为主,达到补脾益气、平衡阴阳的目的,祛除痿症,恢复正常。实现一人一方、一病一方,改善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帮助患者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