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守中汤

重症肌无力 补虚固本汤介绍 13699153943

眼睑下垂是重症肌无力吗?介绍重症肌无力的常见症状

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处突触后膜乙酰胆碱遭受到自身抗体的攻击,所产生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它是指在两端肌肉的情况下,信号无法正常传导,肌肉接收不到信号,表现出无力感。重症肌无力一般表现是晨轻暮重,患者在晨起休息时通常感觉症状较轻,劳累后加重。那么重症肌无力主要有哪些症状呢?出现眼睑下垂就是重症肌无力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眼睑下垂表现为眼皮耷拉,不是所有的眼睑下垂都是重症肌无力,一般在初期患者感觉眼皮耷拉,视线有被遮挡的感觉,通常还会伴有视物模糊、看东西重影的感觉。眼睑下垂只是重症肌无力的初期表现,患者还要考虑有没有晨轻暮重感,斜视复视眼球固定等情况。

临床常见的重症肌无力有眼肌型、四肢型、全身型和肌无力危象,症状轻重程度不同,证型也有所差别,眼肌型肌无力主要表现为眼睑下垂、视物模糊、复视、斜视,眼球固定,发展到面部会表现为苦笑面容,说话不清楚,面容淡漠等症状。四肢型肌无力主要表现为四肢无力,疲软,发展到全身患者抬头费力、生活受到影响,全身疲软无力,一些梳头等动作需要在其他人的帮助下完成。

肌无力危象患者会出现吞咽困难、呼吸费力,如果急性发作患者会有猝死的风险,一般需要呼吸机进行辅助呼吸,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生命健康,发现肌无力危象时必须尽快进行处理措施,否则病情发展会危及患者生命。

总之,当出现眼睑下垂时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于重症肌无力,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排除病变的可能。早发现早治疗,患者康复的可能性也会更大,病情越拖治疗起来就会费时费力。

近年来,重症肌无力患者通过纯中药补虚固本汤在治疗上取得了满意的疗效,因为它能找到病因对症治疗,补虚固本汤在治疗过程中能够逐步减少西药的用量,使患者摆脱对激素的依赖,减少药物副作用,提高药物疗效。更好地帮助患者恢复生活质量,从多系统、多方位、多脏腑、多层次、多气血、多神经、多细胞、多功能进行积极治疗,针对性强,用药精准,剂量把控严格,针对每一个病人的体质,病情病症。从多系统、多方位、多脏腑、多层次、多气血、多神经、多细胞、多功能进行积极治疗,针对性强,用药精准,剂量把控严格,针对每一个病人的体质,病情病症。

在补虚固本汤疗法的基础上加减药物,一个疗程为25天,根据以往患者的治疗经验,一般用药一个阶段后症状能够得到改善,进行三个阶段左右的治疗便可以停药,采用中医中药配合心理疗法使不少病人走出阴郁的心境,提高了生活质量,在现阶段是非常必要的治疗手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