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守中汤

重症肌无力 补虚固本汤介绍 13699153943

重症肌无力死于“治疗”,而不是疾病本身?真的是越治越差吗?

众所周知,无论是什么类型的重症肌无力,如果早期发现,治愈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拖延治疗,发展到了中晚期,治疗难度就很大。而对于重症肌无力危象的治疗,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治疗也只是耗费金钱,还不如放弃治疗。更有甚者认为,重症肌无力患者多死于治疗,而不是重症肌无力本身,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常见误区一:病人在经过治疗后,病情反而加重

临床上,确实有很不少重症肌无力患者,刚做完手术,没多久之后病情就复发了,这种情况是存在的,导致很多人对于治疗都不报太大的希望,认为手术都治不好还能有希望吗?

 

然而,导致重症肌无力复发的原因,可能不是治疗本身。重症肌无力的治疗讲究对症治疗,根据患者的具体症状系统化治疗,大部分情况下,患者在经过规范正确的治疗手段之后,病情都会得到很大的缓解。

 

常见误区二:病人本来没事,治疗后导致死亡

 

重症肌无力的治疗与病人死亡,不一定存在因果关系。很多治疗手段对于重症肌无力的治疗都能起到一定的效果,有效的治疗手段不仅可以缓解重症肌无力的病情,还可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但是具体的治疗效果还是要根据每个人症状轻重程度来定,并且需要对症治疗,病情进展以及患者的自身情况等。

 

常见误区三:癌症病人不治疗,反而活得更久

 

很多人认为重症肌无力是“不死的癌症”,尤其是重症肌无力晚期危象,好像没有办法得到完全的治愈效果,平时用呼吸机辅助呼吸反而会延长患者的寿命时间,所以,重症肌无力患者不治疗反而活得更久。不能否认的是,如果治疗不对症或者过度服用一些激素药物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比如胆碱能危象的患者,本身就是由于激素药过量导致,这时候如果不明确病因,很容易出现耽误治疗。
 

但是,不治疗真的活得更久吗?重症肌无力患者会出现吞咽困难、不能行走、吃饭、说话都会受到影响,而且还不能呼吸,如果不治疗,这些症状并不会消失。积极接受规范的治疗,可以控制病情进展,缓解病人的疼痛,延长生存时间,提高生活质量。
 

以上所述的情况虽然有,但只属少数。重症肌无力的病人并非都死于治疗,规范合理的治疗,对于重症肌无力患者有很重要的意义,虽然肌无力危象不能和早期的眼睑下垂一样,但是不同类型的重症肌无力,治疗目的和意义是不同的。补虚固本汤医生组也表示,不建议重症肌无力的病人直接放弃治疗,无论是重症肌无力的早期还是中晚期。

 

补虚固本汤会帮助患者重拾治疗信心,提高生活质量,帮助患者改善病情,临床实践数据也表明中医对于重症肌无力的治疗具有极强的优势性,治疗可以全程参与,且中药的副作用小,近期远期的疗效佳,可以从疾病的根本上进行治疗,补虚固本汤用药建立了从整体到局部的系统化体系,对于重症肌无力的治疗具有较好的效果,受到了很多患者的认可和支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