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守中汤

重症肌无力 补虚固本汤介绍 13699153943

眼睑下垂,小儿眼肌型重症肌无力有什么症状?

小儿眼肌型重症肌无力,主要症状表现为眼睑下垂,就是早上起床时可以睁开眼睛,但是到中午,下午的时候眼皮逐渐下垂,看起来是睡眼,这张表现叫眼肌重症肌无力。眼肌重症肌无力的出现对小儿危害极大,严重影响小儿的健康成长。特殊眼肌型重症肌无力的典型症状主要包括一下几个方面:

 

眼球运动障碍,每只眼睛外壳连接六个外肌肌腱,管理它的灵活的旋转,大约三分之二的小儿肌无力可与旋转障碍有关。还有就是出现复视,把一件事物看成两件事物,称为复视。眼花缭乱而不便,是由于斜视或眼球转动障碍而发生的,眼睛看到的物体图像不能在大脑中融合成图像。一些肌肉无力的小儿可能会有复视。因为向一个方向倾斜可以降低复视程度,看到头部一侧的东西,时间久了就会形成斜视。


眼球运动障碍眼肌型重症肌无力的会出现斜视的症状,大多数小儿肌无力不会出现斜视,很少一部分会是轻微的单眼外斜,而另一只眼睛朝着上方或下方倾斜,眼睛角膜边缘不在同一水平线上。若在小时候时发病,则外上方之斜眼视线被上睑遮住,影响视力发育而后来可成弱视,其他斜视时间久了也可能会出现弱视。


小儿眼肌型重症肌无力除了涉及眼睑,肌肉无力也可能涉及关节,导致构音障碍。有些小儿可能有说话困难,声音不一样,甚至吞咽困难。在严重的情况下,它会影响四肢的肌肉力量,包括呼吸肌肉。呼吸肌无力可导致呼吸衰竭。平时一定要仔细的观察孩子身体的变化,一旦出现不适或是上述症状,必须要在第一时间内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补虚固本汤针对重症肌无力“虚症”“痿症”的病理特征,着重健脾补肾、固本培元,用药时以补其气血、复其元气、健其脾胃、达其经络为主,达到补脾益气、平衡阴阳的目的,祛除痿症,恢复正常。实现一人一方、一病一方,改善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帮助患者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