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守中汤

重症肌无力 补虚固本汤介绍 13699153943

补虚固本汤:眼肌型的重症肌无力怎么治疗效果最好?

眼肌型重症肌无力是重症肌无力中最常见也最多发的一种症状,患者通常会感觉眼皮耷拉,看东西模糊有重影,有些还会出现斜视表现,稍微严重一点就会眼球固定,眼球转动不灵活,对生活工作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而当病情治疗不及时,就会发展到其他部位,累及到四肢和全身肌肉无力,会影响吞咽肌、呼吸肌,甚至危及生命。


因此对于这种情况,就需要尽早治疗,尽早恢复,合理正确的治疗手段能够帮助患者少走很多弯路,缩短治疗周期,帮助减少患者的经济负担。那么,怎么治疗眼肌型肌无力效果最好?

 

临床上常用的治疗一般是选用胆碱酯酶抑制剂,增加突触间隙乙酰胆碱的含量,但是这种治疗手段一般只是治标不治本,并且需要长期服药,来达到控制病情的目的,有些患者对胆碱酯酶抑制剂还会产生不良反应,比如会腹痛、恶心、腹泻等症状。

 

除了药物治疗以外,一些眼睑下垂的患者还会选择医美手术,需要注意的是,医美手术或许能够改善外形,使眼睛的外观恢复如常,但是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处突出后膜乙酰胆碱受体遭受到自身抗体的攻击,是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只治疗表面是达不到治疗效果的,症状还是会继续发展。


由于这些治疗的手段都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很多患者也将目光转移到了传统医学的治疗上,临床治疗实践证明,中医治疗重症肌无力具有较好的效果,选择中医治疗,不仅可以从根本上调理病情,减缓病情的发展,并且可以全程参与治疗,而且治疗期间副作用小,不良反应较少,被很多的患者接受认可。

 

中药疗法补虚固本汤治疗重症肌无力,针对重症肌无力的临床辨证分型,针对眼肌型的患者辨证“垂目”、“视歧”、“睑废”的特点,治疗时既强调人体内部环境的协调性和完整性,又注重外部环境的统一。对控制眼肌无力的发展,改善症状有明显效果。


补虚固本汤针对重症肌无力“虚症”“痿症”的病理特征,着重健脾补肾、固本培元,用药时以补其气血、复其元气、健其脾胃、达其经络为主,达到补脾益气、平衡阴阳的目的,祛除痿症,恢复正常。实现一人一方、一病一方,改善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帮助患者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