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守中汤

重症肌无力 补虚固本汤介绍 13699153943

重症肌无力患者生活中如何自救?自救的三个基本原则

之所以会出现重症肌无力,和神经肌肉接头处的传递功能障碍有很大关系,会让患者出现肌肉疲劳,全身骨骼肌无力等症状,会给患者日常生活带来影响。当出现重症肌无力后,要使用正确方式好好治疗,做好饮食方面的调节也很重要,那么重症肌无力如何治疗呢?

1、做好家庭急救

疾病情况不是非常严重的患者就要避免外伤感染、受凉、劳累等情况发生;如果已经出现肌无力危象就要好好卧床休息,保证环境安静和室内空气通畅。还要把口腔分泌物,鼻腔分泌物及时清除干净,保持呼吸道畅通。

2、饮食调节法

患者可以吃一些优质蛋白质,还需要补充体内维生素,膳食纤维,适当的吃一些鱼肉、牛肉、新鲜的蔬菜水果,牛奶等食物,需要注意患者尽量避免食用海鲜等寒凉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性食品。

3、保持良好心态

当患上重症肌无力后很多患者变得非常颓废,这样不会对疾病带来任何帮助。但是每一个患者都应该建立治疗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减少心理负担、避免脑力劳累以及精神刺激,只有保持心情舒畅以及精神状态良好,疾病的改善效果才能更好。

预防和日常护理重症肌无力的方法就是这些,患者在治疗疾病过程中还需要注意是否有其他疾病发生,要学会正确的养生方法,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让身体体质增强。如果身体有外伤感染或者感冒问题,就会让重症肌无力更加严重,所以保暖措施要做好,避免肌无力危象或者病情复发的情况出现。

中药疗法补虚固本汤治疗重症肌无力,针对重症肌无力的临床辨证分型,治疗时既强调人体内部环境的协调性和完整性,又注重外部环境的统一。针对重症肌无力“虚症”“痿症”的病理特征,着重健脾补肾、固本培元,用药时以补其气血、复其元气、健其脾胃、达其经络为主,达到补脾益气、平衡阴阳的目的,祛除痿症,恢复正常。实现一人一方、一病一方,改善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帮助患者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