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守中汤

重症肌无力 补虚固本汤介绍 13699153943

补虚固本汤医生组介绍:重症肌无力提高治疗效果的好方法!

重症肌无力现在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应该一点也不陌生,这是一种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病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常见的症状不仅有眼睑下垂,如眼皮耷拉睁不开,看东西有重影,模糊不清,复视斜视,受累到其他部位还会出现面容僵硬,说话不清,咀嚼无力,四肢没有力气,穿衣服等都需要在别人的帮助下进行,严重还会出现呼吸困难。

还有很多非运动症状,如焦虑、抑郁的精神症状、腹泻等。不仅有骨骼肌受累的表现,还会影响到吞咽肌和呼吸机,临床表现有多种多样。随着病情的发展,症状还会不断变化。所以患者全面了解重症肌无力后,可以正确应对重症肌无力的治疗。目前重症肌无力前期在经过合理有效的治疗之后可以达到临床治愈的效果,后期时配合医生科学合理的治疗,是可以使患者长时间维持高质量的生活水平,也并不会影响寿命的!

补虚固本汤医生组的褚大夫在接诊过程中,患者询问最多的问题就是:“我平时在治疗过程中,该做好哪些事情,才可以更好的提高疗效”?针对患者的这个问题,褚大夫和其他的医生讨论总结出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一、重症肌无力患者都应该学习如何应对重症肌无力的发生

患者全面了解重症肌无力之后,可以清楚自己的病情及变化,以及服药后的效果及反应,每次复诊的时候清楚的告诉医生,医生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给予精准的治疗,患者可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但是,有时候医生接诊时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医生在询问患者病情时,不少患者边想边说,有时候家属在旁补充,不少患者当天面诊完之后,还会二次三次想进入诊所咨询问题,如此行为,不仅对自己不负责,提供病情信息不全面,还会影响看诊的秩序,打乱其他人的就诊体验,非常不好。

重症肌无力会影响讲话,出现说话不清,言语不利的情况,有些患者无法诉说自己的病情。所以,建议患者可以养成一个习惯,记录自己的病情,门诊也见到不少患者,把自己的病情发展以及服药效果和反应,详细写到一张纸上,或一个本子上,医生看后一目了然,患者也会得到准确治疗,获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二、重症肌无力患者应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现实中有不少患者,服药不规律,多服、少服、漏服的情况比比皆是,不遵循医生的指导,这样就无法得到准确治疗,获得良好疗效。所以希望患者能够遵循医生指导,将情况及时反馈给医生,包括药物的改善效果、不适反应,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反馈情况,做调整方案。除此之外,患者还需正确对待药物的不良反应,如有些药物初次服用感到不适,但是用药一段时间后就会消失,所以,患者详细记录自己的病情,每次复诊的时候,将自己的情况详细反馈给医生,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给予个人精准治疗,患者配合医生治疗,方可获得良好的疗效。

三、重视规律饮食作息,坚持每天适度锻炼

药物治疗很重要,但是往往很多患者都是过于依赖药物带来的:“短期舒适”而没有一个长远的规划,从而忽略饮食和锻炼的重要性,在这里补虚固本汤医生组也特别强调,合理的饮食习惯和运动锻炼,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及家属也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现在是夏天,外面天气炎热,这时候就要注意不要吃生冷或者是粘硬的食物,这不仅不利于消化,还会损害脾胃健康。此外饮食应多种多样,包含谷类、蔬菜瓜果类、奶类或豆类、肉类等。每天摄入足够的纤维素和水很重要。进食过程应细嚼慢咽,对于吞咽有障碍的患者可多食半流质或流质食物,例如粥、汤、蛋羹等。

除了饮食方面,可以进行适当的康复训练,保持肌肉的活性,但是注意不能勉强自己,也不能过度锻炼,避免造成骨骼肌的二次损伤。

服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不少患者都因为会担心西药带来的副作用而对药物有所顾虑。从而选择了中医进行治疗,中医作为传统的技术,治疗重症肌无力也有着独特的治疗优势和效果,补虚固本汤医生组临床十几年总结的经验方,(补虚固本汤方剂)对重症肌无力的治疗能得到很好的抑制作用,而且在服用药物治疗的过程中,可以很好的避免西药带来的副作用,病情控制效果也会更加稳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