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神守中汤

重症肌无力 补虚固本汤介绍 13699153943

重症肌无力治疗的“必须”——治疗重症肌无力必求其本

西医学认为: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处突触后膜乙酰胆碱受体遭受到了自身抗体的攻击,所带来的的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缺乏有效的治愈手段,免疫系统过于活跃而造成机体信号无法正常传导,带来的对人体的一系列影响。

根据重症肌无力对人体的影响,分为轻症和中、重症三种,重症患者一般会出现呼吸困难,这时候治疗起来就会费时费力,还会对生命造成影响。

对于重症肌无力的治疗:西医学,一般采用药物、手术、血浆置换、化疗等方法进行治疗。一般患者都会选择药物治疗,但西医治疗重症肌无力有着非常明显的局限性,患者会出现明显的不良反应。中医治疗有明显的特点,就是“治病求本”---治病必求其本,铲除疾病的根源。

治病求本:本,就是病因,就是产生重症肌无力的基础。西医认为病因是神经传导处的信号遭受自身抗体的攻击,使肌肉不能正常接收信号,导致机体出现无力症状。中医认为,重症肌无力与“虚”有关,“脾虚”、“肾虚”是产生重症肌无力的首要因素。

隋代巢元方《诸病源候论》中将该病归属风痿范畴,即虚邪贼风,致病最主要因素在于体虚。脾主肌肉,重症肌无力是由于脾胃虚弱、脾肾阳虚、肝肾阴虚、气血两虚所致,所谓“肾为先天之本,脾为后天之本”,脾肾两虚、气血不足,导致津液气血生化之源不足,精血亏损不能灌溉荣养筋肉,则致痿软无力。

中医辨证时能够找出病因,治疗时以健脾补肾、固本培元为主要目的,从疾病的根本去进行治疗,达到补脾益气、平衡阴阳的目的,祛除痿症,恢复正常。

补虚固本汤,根据中药治疗原理,遵循中医整体辨证、辨证论治、对症治疗原则,在传统疗法基础上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个人体质,病理严重程度针对性用药,实现一人一方、一病一方,让中医辨证施治贯穿整个治疗过程,患者病情严重程度决定用药程度。秉承着对每个患者认真负责的原则,根据临床经验不断改善进步,真正达到固本培元、补脾益肾的治疗效果。

评论